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彼岸花开05

  江澄其实搞不懂魏无羡为什么要拉金子轩一起吃饭。

  如果真的有愧于他,一顿饭应该不够还吧。

  尤其是现在他们再像当年坐在一起吃饭,于情于理都很尴尬。


  有人拍了拍他的肩,他一转头,原来是聂怀桑。

  聂怀桑用一种充满疑惑的表情,悄声道,“江兄,你说魏兄今天是不是怪怪的啊?”

  这小子似乎没跟他们一起回到当年,现在应该还在状况外。

  “他这人就是这样。”江澄冷冷的道。

  “可是⋯可是他怎么会突然找了蓝忘机和金子轩呀?”聂怀桑得不到答案,语气不由得变得急切起来。

  江澄心里烦躁,被他这么一闹,更是不开心,狠狠瞪了聂怀桑一眼。

  聂怀桑感受到来至好友异常强大的杀气,赶忙缩回自己的位子,乖乖的吃自己的东西。

  江澄撇了撇嘴,不再理会窝在角落的未来聂氏家主,盛了碗白饭,劲自吃了起来。

  话说这个聂怀桑在金光瑶死后一改之前窝囊废才的形象,如今已是唯持四大世家运作的重要主力。

  而且还有一个优点,那就是从不做份外的事,所以纵然他能力再强,也不必担心他会成为下一个金光瑶。

  然而这一切似乎都变向的在证明那一切都是出自于他的算计。

  如果他也跟着一起回来的话,他们应该全都不知如何面对他吧。


 

  江澄看向眼前的一切,魏无羡一边拉着蓝忘机,另一边劝着还未卸下心房的金子轩放心吃,还空出一张嘴来跟聂怀桑讲讲话,好一个和乐融融的饭局。

  近妙似回到了当年⋯

  江澄甩甩头,想把这不切实际的想法甩掉,当年已经回不去了,这只是表像罢了⋯

  “喂,江澄。”魏无羡突然出声唤他,把他从各种复杂的思绪里唤了回来。

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魏无羡笑着指着桌上的肉羹道, “脸别那么臭嘛,这个你不吃吗?你不吃我可要吃啰。”说着就要把肉羹端走。

  “谁说我不吃了,我只是还没吃而已。”江澄说完一把抢过肉羹,大口吃了起来。

  魏无羡挨到他身边,道,“哎唷,江澄。别吃太急呀,等等我们回莲花坞还要喝师姐的莲藕排骨汤呢!”

  江澄的动作慢了下来。

  姐姐?莲藕排骨汤?

  莲花坞?

  这时,金子轩站了起来,满脸乌云密布,从怀里摸出两枚银锭丢在桌上,道,“钱我先付了,我⋯先回兰陵了。”

  说完抚袖转身,就要离开。

  魏无羡立马跟上去,笑道,“子轩兄,别这么急着走吗?我还想邀你去莲花坞看看呢。”

  “你有病是吗?为何我还要同你回莲花坞,”

  “那当然是因为⋯子轩兄是我师姐未来的夫婿呀。”魏无羡一副理所当然的说道。

  “你⋯”金子轩竟无言以对。

  “好呗,不要就不要,至少让我们送你一程嘛。”


  他们一行世家公子挤在小管楼下,难勉引人侧目,魏无羡早就习惯了,蓝忘机也是无所谓,但金子轩似乎颇不能接受,更加面红耳赤。

  “子轩兄,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师姐,不准让她伤心。”魏无羡朝他行了个礼,诚恳的道。

  “魏无羡你一大早说什么疯话。”金子轩嫌恶道。

  “我可是很认真的。”

  金子轩露出受不了的表情,似乎想要赶快摆脱他们这群疯疯癫癫的人,但他还是恭恭敬敬的向蓝忘机行了个礼,又随随便便的向其他人作了个揖,道,“吿辞”,这才转身离开。

  ⋯魏无羡静静的看着那修长的身影渐行渐远。

  那一身显眼的金星雪浪在人群中越来越小,然而金子轩一向气宇非凡,硬生生让身旁的市井小民在他身边都只有陪衬的份,即使只剩一小点, 还是可以轻易的认出他。

  按照现在魏无羡外貌的年龄,他应该是很厌恶金子轩的。

  但那是师姐的爱人,是他的姐夫,也是金凌的父亲。

  他们一家三口本该拥有一切的美好,然而穷奇道的那一天,他似乎亲手毁了这一切⋯

  魏无羡看着金子轩的背影逐渐被人群淹没,他低下头,这将这些年的遗憾化成简短的三个字,从他口中轻轻吐了出来⋯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抱歉啦昨天没发文,因为最近要考试。

这礼拜可能没法很稳定的发文(虽然本来好像也没很稳定),如果有人期待的话就不好意思了。

不过绝对不会让你们等不到完结的。


02 Dec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46)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