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彼岸花開09

聂怀桑就站在不净世的大门前,仰头遥望这高大威武的城门。


昔日的不净世跟现在完全不一样了,虽然外观是一样的,但没有聂明玦的不净世,就完全不一样。


而他自己,也完全不一样了。


他突然感到有点害怕,害怕再次见到大哥,害怕大哥看到他,已不是当年心心念念护着的聂怀桑。


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,要再回头面对着曾经美好的一切。


蓦然回首,往事已成空。


“二公子,怎么在外面呢?”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说到。


聂怀桑蹲在地上,抬头看到眼前的人。


这人眉清目秀,文质彬彬,脸上还留有对于命运淡淡的哀愁。


这时的他还没有那一点朱砂痣,没有那笑里藏刀的笑容,也还不是什么在世先尊⋯


“三哥⋯”聂怀桑嗓子暗哑,声音微弱的叫到。


“二公子,你喊我什么?”那人惊讶的道。


聂怀桑不答,孟瑶摇摇头,蹲坐在他面前,温柔的道,“二公子,外边冷,还是进屋去吧,聂宗主还在找你呢。”


聂怀桑看着他的笑容,似乎跟记忆里某个美好的人交叠在一起⋯


“金光⋯孟瑶⋯”他看着眼前的人,喃喃的道。


那人的表情彷佛瞬间凝结了,又突然变得有些欣喜。


金光瑶,他早就不恨他了⋯


观音庙过后,他早就没有必要恨他了⋯


他也想再重温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光,那个期待金光瑶替他受骂,抚着扇子期待金光瑶到来的时光⋯


时不时细数着拥有哪些珍奇小玩意,再去抓几只小鸟来玩玩⋯


只是⋯都是奢求了⋯


 


“聂怀桑!蓝曦臣说你怪怪的,不好好练刀又再发什么神经?”


聂明玦一脚踹开洪轩殿的大门,气势汹汹的说道。


聂怀桑看着眼前的人,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动作。


“聂怀桑,你的刀呢?”回忆刹时涌上心头,那个人双眼血红,手上霸下乱挥乱霍,所到之处尸横遍野,哀叫声四起⋯


然后,那把刀挥向了他⋯


那是他最后一次呼唤那人“大哥”,然而逐渐倒下的那人却越过了他,看向身后他恨了十几年的仇人⋯


他抱着那人逐渐冰冷的身躯,声声唤不回来⋯


而如今,那人又再次的站在他面前,跟记忆中如出一彻。


“大哥⋯”他开口,却只唤了一声,就已泪流满面。


大哥⋯大哥⋯怀桑只是想你呀⋯


不要怪我⋯ 好不好⋯


聂明玦似乎有点慌了,但仍用愤怒的口吻说道,“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!有时间在这边哭还不如赶快去练刀!”


“大哥⋯”他又唤了一声,伸手触碰到那人的手。


“干什么?”聂明玦喝到。


他没有回答,只是珍惜的抓着眼前再也看不到的人,一抽一噎的越哭越凶。


他没有告诉魏无羡,他并没有改变过去。


只是让他们做了一场梦,一场很长很长的梦⋯


梦醒之后,再不复从前⋯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终于更完了呢,虽然心里有点舍不得⋯

洪轩殿是我自己想的,是不净世的大厅。

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,今后我也会努力创作的。

设定集应该后天才会发,所以大家有什么想法和疑问赶快告诉我吧,我真的很好奇呢。

06 Dec 2019
 
评论(1)
 
热度(73)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