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彼岸花开——设定集

花有再开时,人无再少年。

 


 

终于到了设定集的时间了,故事情节我大略提一下,基本上就是聂导让羡羡、阿澄、蓝忘机作了一场春秋大梦,梦里他们看到思念的人,也完成了心中的遗憾(我绝对不会说灵感是来自香炉篇)。以下就列出几个我自己心里的小设定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。

 


 

1.其实他们全都很怀念少年时光,但因為有金子轩和聂怀桑(他们并没有发现)在,所以就算心里已有许多心结,还是很努力维持少年时欢乐的假象(也不完全是啦)。

 


 

2.魏无羡心里一直很愧对师姐,所以当他们到莲花坞的时候,他让江澄先走,还说这是他的家,看到师姐的时候,那么爱撒娇的羡羡没有扑上去,而是在旁边忍着泪水看着江澄和师姐的相见欢。

 


 

3.魏无羡心底还是觉得莲花坞被灭是自己的问题,虽然他清楚就算他不逞英雄莲花坞也会出事,但是浅意识里还是觉得是自己引发了这一切(这是我自己的猜想)。

 


 

4.这是最重要的,也就是关于聂怀桑的各种伏笔。他见到蓝曦臣时是叫“曦臣哥”而不是“曦臣哥哥”,是因为他长大后就改口了,一时改不过来(不然你们觉得为什么我要放着那么可爱的“曦臣哥哥”不用啊)。之后去溪边玩时聂怀桑珊珊来迟,其实是在和蓝曦臣道歉。最后结业大典时蓝曦臣一直在看魏无羡,但那时候聂怀桑就站在魏无羡“后面”,所以其实他看得是聂怀桑而不是魏无羡,我们聪明的聂导干脆先发制人,直接问魏无羡做了什么事。(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)


5.(之前忘了写,现在加上来)第二章里“聂怀桑咽了一口口水,道,“曦臣哥早⋯””其实是因为他哽咽了,才要咽那口口水来掩饰情绪

 


 

ps.其实关于聂导导得这场戏我有个小私设,那就是他用他轮回的代价换回了这次重逢,但这有点狗血,大家如果不喜欢的话也可以自行脑补(但拜托把脑补的内容告诉我好吗🙏🙏)。

 


 

最后,再用我很喜欢的一段歌词给这个故事作一个结尾。

 


 

彼岸花,人世间的牵挂。忘川河,轮回的一刹那。

 

孤坟前,我泪水如雨下。我才发现,有你才有家。~《忘川河彼岸花》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最后我还是要废话一下,那就是之后应该没办法这么频繁的更文了(毕竟我不是无限量产粮官啊)。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创作的,接下来应该会先把判词完成,至于故事吗⋯(我会努力的),总而言之,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,希望贫道今后能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。

 


08 Dec 2019
 
评论(5)
 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