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学红楼梦写魔道祖师人物判词——江澄(二更)

又要来写判词了,这次羨羨翻開的是江澄的判詞




《江澄》


本是庭中少年郎,惊逢雾露万事空。


澄心似水静如练,江心遗梦旧莲花。


 

《恨迟来》


紫电灰飞烟灭,三毒叱诧风云。


怎道往事都如烟,独守连花空自美。



《醉红尘》


春去秋来冬日长,旧时故人新颜色。


红尘是客情不断,天涯落尽难相和。

 



整部小说里我第二喜欢的就是江澄了(第一名是聂怀桑),虽然好像很多人不喜欢他,也许是因为他过于好胜的个性和对于主角的不谅解吧。


 

江澄本来也是拥有美好人生的少年郎,有疼他的爹娘和姐姐,还有一个可以一起打闹嬉笑了师兄。若不是温狗来袭的那一天,日子应该也会一直这样下去吧⋯⋯


 

只可惜那一朝风云色变,直接也间接的照成了最后的结局,他对于魏无羡的爱恨交杂,让他生生断送了自己最后的家人,到最后,就算他已成了赫赫有名的江宗主,却只剩下自己可以独自品尝自己的成就。




之后加一个小品文(好像写成羡澄了)



他一直以为,他是恨魏无羡的。


他曾说过等他见到魏无羡,要把他千刀万霍,要他血债血还,他也曾毫不留情的用紫电抽向那些疑似魏无羡的人。


但直到观音庙那天,他才知道,他真正想说的,是对不起。


那一句对不起,宛若一把火炬,消融掉他心中最后的冰霜。


十三年来,他一直没原谅过魏无羡,也没原谅过他自己。


对不起⋯跟我回家好吗?




*注


“逢雾露”是取自文天祥的《正气歌》“一朝濛雾露,分作沟中瘠”,但其实很多文章里都有相同的用法,我就不细说了。


“澄心似水静如练”是因为据说江澄的名字取自谢眺的《晚登三山还望京邑》“澄江静如练”,改变一下就用进来了。




  词都是我自己作的,之后没有意外的话,还会陆续推出江厌离、魏无羡、晓星尘、金光瑶的判词,还请大家多多支持。有什么意见或是不同的想法,或是还有想要我写哪些角色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喔👇,我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😊

13 Dec 2019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