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残花落尽11-绽放

主桑羽,不喜勿入

终于生出来了

小小一颗糖

以下,正文开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,也是有很多人爱过他的。

莫玄羽抚着手中的折扇,嘴角带着微微笑意,如是想着。

他的脸上脂粉不再,剩下的是少年单纯清秀的面容。

这些日子他仍少不了挨打,但是聂怀桑时不时会给他送些食物来,他再也不用吃那些连厨余都不如的食物了。

继聂怀桑上次抹掉他脸上的妆后,他便不再施妆了,只要有人还愿意看看真实的他,他是心甘情愿以自己的真实样貌活着的。

手指间不自觉得敲打着木头的地板,第三天了,他每天都在期待那人的到来。

花开的日子,已经第三天了。


“怀桑哥哥!”

聂怀桑才刚踏进门,就被一个高瘦的身影扑个满怀,他稳住步伐,抓着怀中的人笑道,“莫公子今天那么高兴呀?”

莫玄羽没有回答,只是笑容满面的从聂怀桑的怀里出来。

然后,抓住他的手,拉着他就往外跑去。

“莫⋯莫公子这是要做什么?”聂怀桑一脸莫名其妙,但也没有挣扎,就这么依着他。

“去看花。”莫玄羽回头笑着说道,春光荡漾在脸上。

“看花?”

“嗯,看花。”


他们从后门偷偷出了宅院,绕过迂回的山路,沿途百花盛放,但莫玄羽全都视若无睹,迳自走到一丛小小的花丛面前。

那白色的花瓣又粗又大,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。

莫玄羽高兴的上前轻轻抚摸着它的花瓣,再凑进闻了一下它的香味,一转头,正巧撞上瞪着眼睛愣在那里的聂怀桑。

“怀桑哥哥,这是什么花呀?”

“栀子花。”聂怀桑像是终于回过了神,慢慢走进莫玄羽身边,“莫公子,你为什么要特地带我来看这花呀?”

“因为这是怀桑哥哥喜欢的花呀。”莫玄羽天真的笑道。

聂怀桑也笑了笑,轻手拍了拍莫玄羽的肩,道,“我怎么就喜欢栀子花了?”

莫玄羽歪头,“咦,你之前画的,不是喜欢么?”

我喜欢。

我只是想知道,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轻易地认出这些花。

聂怀桑没有说出来,只是笑笑着看着莫玄羽,莫玄羽像是忘了他的存在,迳自对着栀子花喃喃自语。好一会儿,聂怀桑才听出莫玄羽说的话,“⋯花开了⋯太匆匆⋯咦,是什么呀?”

“林花开了春红,太匆匆。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。”聂怀桑接道。

莫玄羽猛一拍手,转过头来,“原来是这样,怀桑哥哥好厉害。”

聂怀桑叹了口气,“莫公子, 这诗⋯有点不合适啊。”

“那⋯风停了⋯花尽了⋯事事休⋯”

⋯真是的,他平常都在读些什么啊?

聂怀桑打开折扇,笑着靠了过去,“我说莫公子,现在花开得正胜呢,怎么就尽了呢?”

莫玄羽惊呼一声,“喔,对喔⋯不适合⋯”

莫玄羽没有继续吟诗了,只是伸手摘了多栀子花,聂怀桑正困惑莫玄羽要做什么,却闻到一股芳香从头顶弥漫开来,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摸,才发现莫玄羽已将一朵盛放的栀子花簪在聂怀桑冠上。

莫玄羽退后一步,认真的打量着聂怀桑,过了一会儿,他兴奋的笑道,“怀桑哥哥这样,真好看。” 

聂怀桑苦笑了一下,轻手将花摘了下来,放到莫玄羽头上,“我都几岁的人了,还是莫公子带着吧,也比我好看。”

莫玄羽捧着头发跳了两下,瞪大眼睛看着聂怀桑,“送我的?”

“咦?算是吧。”

莫玄羽还欲在玩,聂怀桑却看着山脚下皱起了眉头,“莫公子,再不回去,怕是要被发现了。”


莫玄羽跟在聂怀桑的后面走着,时不时伸手碰碰头上的花朵。

“怀桑哥哥,明年花开的时候,我们还要再来看花。”

“莫公子,未来的事,很难说呀。”聂怀桑苦笑道。

“明年不行⋯那后年⋯大后年⋯我们一定要再一起来看花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啊啊这张我生了好久

然后我还没想到下一张要怎么写耶

前面忘了說,山枇花就是枇子花


然后江澄的判词加了一首《醉红尘》,江厌离加了一首《步花间》,还没看过的可以去看看

ps.这一张都是伏笔

23 Jan 2020
 
评论(4)
 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