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如春天的一彎江水,輕輕的拂過你的心間。悄悄離去,不留下一點漣漪。
 
 

学红楼梦写魔道祖师人物判词——江厌离

思考了一下,还是不要分析了吧,毕竟我也不是每个角色都能想得透彻。



《江厌离》


恰似蓬山燕来还,偏逢乱世苦别离。


最是水中月难圆,大梦难还旧莲汤。



《梦藕汤》


一碗莲藕汤,道尽苦中甜。


一朝遇佳人,相见恨早别。


难结连理枝,愿做比翼鸟。


天长相私守,以续生时缘。



最终,那一声一声的“阿羡”,消逝在不夜天城的一场意外里。


偶尔还是会想起那如同苦中作乐一般的莲藕排骨汤,却再难品尝它的美味。


明明可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的,哪知命运待人太薄,如此美好的师姐,最终家破人亡,消香玉殒⋯


但愿在天上可与心爱之人相逢,以尽生前未尽的缘分。



创作理念:


《江厌离》的第一句的“燕”和“离”是谐音“厌离”。第二句中的逢山是仙人住的地方,因为觉得师姐与世无争又温柔的个性很像仙人,再者“厌离”是佛家用语,所以就这样用了。 


《梦藕汤》的第三句是取自《长恨歌》的“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”想必各位都不陌生吧。



  词都是我自己作的,之后没有意外的话,还会陆续推出魏无羡、晓星尘、金光瑶的判词,还请大家多多支持。有什么意见或是不同的想法,或是还有想要我写哪些角色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喔👇,我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😊


12 Dec 2019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1)
© 芸婭 | Powered by LOFTER